雨弓_蝶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逆拆。

[全职/修伞]非亲非故 01、02

挖一下脑洞 就是一个短短的梗而已 估计不会写完但是修伞的预想啦...

※原梗来自某日剧 不过也有许多为了融合脑洞而更改的设定


01

叶秋在自己大腿上用手指敲了一个萧邦的练习曲,曲调优美流畅,他却挺心不在焉。


炎炎夏日,衬衫的领口已经复上一层薄汗,他深呼吸一口气,转身推开了一家杂货店的玻璃门。


店内十分拥挤,右侧三个大冰箱裡塞满了透明的汽水,中间则是一个两侧都堆满零食和泡麵的架子,地面的假石砖从浅灰变得几近墨黑,不流通的空气和亮度明显不足的照明使这裡给人一种更拥塞的印象。


没有安装空调,大大的风扇在头上转过一圈又一圈,扇叶每动一次就把灯光弄得摇曳不定,令他头昏眼花。叶秋下意识的把领结扯开一些,目光没在那些能引起孩子们兴趣的玩意儿和零食上停留多久,便走向最裡面的柜台。


“选好结帐啊。”老闆身上穿着透汗的白背心,拿着一把凉扇挺是悠閒的往自己脸上搧风,头都没回就抛给他一句。


叶秋抬眼看见他身后琳琅满目的香菸盒,哪个牌子都不认得。见老闆正要拿出算盘来点帐,他又吸了一口足气才道:“您好,打扰了,我想找一样东西。”


拨了两下算珠,老闆年纪也没那麽大,但他随手戴上了副老花镜,“都在架上了,选好算钱。”


“我听人说,”叶秋嚥了一口水,手裡还在扯领结,“您这裡有提供一种比较隐密的服务。”


老闆从老花镜下奇怪的瞄了他一眼,“你找错地方了吧,小子,红灯区在两条街外呢。”


“没有没有!您误会了!”叶秋急忙挥手,耳根一下子就烧得通红,这才觉得自己问话的方式有点问题,“我是想问扭蛋机!”


“扭蛋机?”狐疑的目光不减,但老闆终于把算盘放下来看他,“你好好一个人要那做什麽?”


“就是一个人,”叶秋的表情一下子刷冷,挂上一个堪称阴森的微笑,“所以才需要。”


老闆刚好拿下眼镜,没有看到这一幕,“好吧,你跟我来。”


只见排满香菸盒的玻璃柜被老闆轻轻推开,招呼了叶秋走进柜台,两人就这麽踏入玻璃柜后面的空间。


玻璃柜的后面长得比店面要宽敞得多,空调也开到丧心病狂的程度,一片皎洁到刺眼的白光照亮了每一吋角落,叶秋没再左顾右盼,直直跟着老闆走向这空间裡唯一一样摆设物的面前。


这东西的画风倒是跟杂货店比较接近一点,本是大红色的机身布满了时间的痕迹,焦油和口香糖片把它煳的几乎深褐,铁製的零件也爬上了一层青白色的鏽蚀,十分斑驳。


望着透明罩裡一个个巴掌大的圆球,叶秋目不转睛的问:“一回是几多钱?”


“那得看你诚意。”老闆把手架在胸前,懒散的打了个哈欠。


“好吧,能退货吗?”


“......小子,泡泡糖可能比较适合你。”


“我就了解一下。”叶秋边说边掏出了钱包,“不然给个鑑赏期?”


“说真的,你还是滚回家吃泡泡糖吧小鬼。”


没再多扯,叶秋拿了三个铜板投进洞口,一串似是破嗓的音乐突然响起,他把手搭上装置,逆时钟转了四分之三圈,一颗大型的球状物应声掉落在凹槽裡。


锐耳的电子乐多响了几秒才噗噗停住,可能唱哑了几个老旧的零件。机器裡吐出来的球体晶莹剔透,带着微微的乳白色,如迷雾自中央均匀的扩散开来。


他拿起那颗球仔细的看了几会儿,便打开自己的背包扔了进去。


“祝你好运。”


他点点头,跟着老闆走回玻璃柜前的店面,最后还是买了几包泡泡糖才离开。


02

叶秋回到家裡的时候,看到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正舒服的躺在他床上打电动。


“回来啦。”叶修压根儿没抬头看他,手底下的游戏机按的叽轧作响。


随手抄起一个抱枕,叶秋毫不客气的砸在自己亲哥哥头上。


“嘿,进步了。”叶修嘴裡叼着竹籤,轻鬆晃过抱枕攻击,换了个姿势躺,“不是去练琴吗?怎麽搞得跟去踢足球一样满身汗?”


“我比较想问,”叶秋把肩上的背包放下来,家裡的空调温度怡人,但他才刚进门,衬衫都还微微贴在身上,“你怎麽会在这裡?”


“这裡是我家啊!”叶修露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惊讶,“放假就要在家打游戏,多正常的事!”


“你不是滚去杭州当浪子吗?还说回家?”


“哥那是去追求梦想。”叶修继续理所当然,“你一个小孩子不懂男人的浪漫。”


“我们是双胞胎啊!还是同卵的!”


“唉可惜啊,”他摘下牙籤,在面前晃出一个“你太浅”的意思,“就差了哥那黄金17分钟。”


叶秋没再回嘴,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哥不下几秒便回道:“我去洗澡。”


十五分钟过后他回到自己房间,没有看到叶修,游戏机也被放回原位。边用毛巾擦了擦头髮,叶秋打开背包,发现他买的那些泡泡糖少了一包。


那颗半透明的球也不见了。


“叶修!──”他立刻转头大喊自己亲哥的名字,“说过好几次别动我东西!”


“PSP我给放回去啦,没看见吗?”懒洋洋的声音有点模煳的回道,“哥还给你刷了个新记录!”


那记录本来就是你的!叶秋咬牙想着,终究没说出来,“我不是说那个!”


“嗯,”轻轻的爆裂声混在他用鼻息甩出的回应后响起,“肥皂没了我借个去洗洗手哈。”


说完,一阵水声流淌,叶秋赶紧冲了出去,但已经来不及了。


就见一个身材羸弱的青年堂堂正正的光裸着身子坐在他家的洗手台上,幸亏他体格单薄,视觉上看起来还没那麽危险,但毕竟是个男人,怎麽也不可能在上面待太久。


叶修嘴裡还吹着一个新的粉红色泡泡,见到青年凭空就从自己手裡搓出来,马上就被吓破了。


叶秋把自己的亲哥推到一旁,对着洗手台裡的青年信誓旦旦的说道:


“你愿意,成为我大哥吗?”


青年把头微微一偏,髮丝顺应垂落,玻璃球般的眼裡却忽然闪过一丝诡异的神采,他摆了个鬼脸回道:


“我才不要。”


叶修又嚼起他嘴裡的泡泡糖,拍了拍自己亲弟弟的肩膀,不禁笑出了声。

-

接下来的发展应该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我哥爱上我哥还搞在一起了怎麽办!?在线等,急!

评论(5)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弓_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