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弓_蝶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逆拆。

[全職/喻黃]殊途同歸(十三)(完)

昨天心情不大好就沒來碰檔案了,正好碰上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發完,文章也正好是十三章結束,簡直巧合的可喜可賀~(

-

成堆的積雨雲橫過半邊蔚藍的天際,日光鑽過葉縫細碎而輕盈的搖曳在地面,八月份的夏天是一年中最耀眼的季節,似乎不用提醒,整片街上的景色都能自動閃閃發亮起來。

「放暑假囉!」

連跑帶跳的,好像沒長大的孩子一樣,黃少天一把從階梯的一半就直接跳到最下面,幸虧他平衡感不錯,身形歪了幾下馬上又能站好。

這裡是圖書館的門外,遲了一個月才把專題報告搞好的幾個人,終於能夠享受雖然只剩一半的暑假。能完成了總歸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人說別想著只有一半的水,要想杯子裡至少還有一半,樂天派的黃少天就是會大器的把那一半水咕嚕嚕一口飲盡的人,即使他就是那個把杯水給倒掉一半的始作俑者。

「黃少你別太興奮啊,」徐景熙按部就班的下了樓梯,其實也沒比黃少天慢多少,「腿才剛好,這一跳是不是強度有點高啊?」

「是啊是啊,哎不過黃少啊,真有點你值得興奮的事,」宋曉拿著手機湊到黃少天的面前,另一手還搭起他的背,「之前兜風沒去成,妹子們問我們要不要去海邊!」

「海邊啊...我就算了,」鄭軒這時候才從樓梯走下來趕上大家的腳步,「想到又熱又會曬傷,我放棄...」

「這時候放棄一輩子單身狗!」宋曉痛罵,「你想想看,涼爽的海邊夜晚,沙灘上烤BBQ,還有比基尼辣妹...」

「說起來,那個妹子真很中意你啊黃少,」徐景熙幫腔,看來他也攪進去了,「我們都只是陪襯,人家指名了你去才成行的!」

「是啊是啊第一個脫團的殊榮啊!」宋曉加重力道拍了拍黃少天的肩膀,「別跟我說你不賞臉啊黃少,去海邊總不會再出車禍的,放心吧!」

「我不去。」黃少天聽了這麼久,竟然只冷哼了這麼一句。

「說起來,黃少最近很忙啊?」鄭軒反正也沒被說動,反應不如一旁的兩人錯愕,「一出圖書館就看你往醫院跑,難不成腳傷還沒好?」

「哼哼,」黃少天居然得意的笑了,「好啦腳早好了!你沒看哥剛剛那個英勇跳躍多拉風多帥氣!」

「那你做什麼一天兩頭跑醫院啊?」徐景熙不解,「不是真在醫院裡豔遇所以不去海邊啦?」

「豔什麼遇我是被仙人跳了來著,」黃少天手裡擺弄著手機,剛才沒講話原來是發了一條訊息出去,「哎不說了不說了我走了啊!暑假好好玩啊告訴我海邊好不好玩漂不漂亮我先走了啊單身狗們!」

說完,黃少天就跑了出去,留下一臉懵逼的同學們思考人生。



藍雨醫院醫療大樓,六樓,骨科及復健科,復健室裡。

「抱歉久等啊!」黃少天啪的一聲爽快的打開了門,「都怪那群傢伙要拉我去海邊搞聯誼,推都推不掉!」

「報告寫完啦,」喻文州笑著看他,手裡拿著拐杖,看起來也是剛到,「那暑假開始了?」

「開始啦開始啦!」黃少天幫他把拐杖放好,笑著急急忙忙的就拉起他的手來。

方世鏡的醫術還是很精湛的,那天車禍後的手術自然很成功,問題是出在喻文州自己靈魂出竅才沒有醒過來。最後,大概是上天降給他們無數考驗之後的通關獎勵,喻文州在靈魂消失了之後竟然就自動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不過也兩相磨合了許久,好不容易才取得清晰的意識。

「話說,陳姐還在不在啊?」可拆完了線,黃少天真就這麼還原成了零能力的啞巴,半點涼颼颼的感覺他都感應不到了,說來還有點寂寞,「要是她在的話,我打聲招呼吧?」

「陳姐剛剛還在,」喻文州倒是還能通一點靈,他笑了下,牽緊了黃少天的手,「但她說你來了,就不打擾我們了。」

他手裡的溫度有點兒低,黃少天是一路用跑的過來的,雖然他體能不差,但因為運動過後升高的體溫還在,臉有點紅,心跳也有點快,他卻隱隱覺得似乎還有別的原因使然。

木質貼皮的地板被擦的挺亮,他倆都脫了鞋光著腳,黃少天慢慢地拉著喻文州走過一步步,其實他進步很快,已經不太需要人帶,但兩人都沒有開口想停下來。

「其實我真有點不甘心,」摸了摸他的手,喻文州坦然的說道,「本來我想治好你,所以才當的醫生,現在卻是換你來幫我做復健。」

「還說這麼多做什麼,」黃少天也不服輸的搓起他掌裡的紋路,有點粗粗的,「我現在健康的很呢不用你費心啦!」

組織了這場假車禍意外的副院長已經遭到通緝,雖然官司還沒能那麼快結束,但總歸是把這件事告了一段落。而喻文州的靈魂和肉體雖然合而為一了,可畢竟大手術過後身體還是虛弱,更別提他的靈魂還在外面遊蕩了好幾天。躺了好久的床,兩個禮拜前才好不容易能下床走動。

聽到他要復健,第一個主動報名幫忙的人自然是黃少天。不管已經回美國繼續研究去的魏琛挖苦他,在取得了已經接替副院長位子的主治醫方世鏡同意後,黃少天每天去完圖書館就跑來醫院要帶他練習。本來都覺得要摸慣了鬼魂的手,還下了得要摸到自己也成了鬼魂的覺悟,現在實打實的本人卻大方的讓他能摸個夠,他卻有點近鄉情更怯的味道。

「我還有一件不甘心的事呢,」喻文州突然停下了腳步,就拉著黃少天的手,笑著望進他眼裡,「我想多碰碰你。」

要不是剛才衝得太過頭了,就是今天空調有點失靈。窗外的藍天還是藍,白雲也一樣白,黃少天卻覺得此刻的復健室裡似乎不是他走過的那個模樣了。

「...其實你拍的那張照片啊,」也不管喻文州的眼神溫柔的刺人,黃少天又發揮他話家常的本領,「我仔細看了看那個女人頭,感覺比較像是被人丟的蛋糕包裝盒上緞帶亂了才長這樣哈哈哈...」

人鬼殊途,他們不同維度、不同瘋狂卻始終如一的念想終而同歸於盡。眼前的人手心裡和眼底裡所蘊藏的溫度都觸手可及,一切都真實的不太真切,這段沒有名字而模糊的感情終於殊途同歸。

「那不然,今天再幫你拍一張試試?」喻文州還在笑,笑得眼睛都微彎起來。

「這次換我拍了,」躲過他的注目,黃少天看到地上被白日踩出了一片方方正正的光亮,而他剛好就站在光片的邊緣,「你也要入鏡。」

「少天,」喻文州走近了他,從剛好被切開的陰影處來到日光閃耀的地方,「生日快樂。」

然後低頭落下了一吻。

-

終於結束了,相處下來其實也差不多才一個月啦...本來是想刷一刷本子給自己紀念的 但既然剛好收到場次沒有報上的資訊 就想乾脆作罷念頭了 不過大概有機會還會寫個番外什麼的娛樂娛樂下自己吧

评论(3)
热度(36)

© 雨弓_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