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弓_蝶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逆拆。

[全職/喻黃]殊途同歸 (二)

庫存還有所以應該是能日更的,趕在午餐時間前校完放上~我想三應該今天也能放得出來,待我拉一拉進度條啊...

加一個注意事項,內容會有點驚悚但大家專注在黃少反應就好,別跟著嚇!

-

見鬼了,真是見鬼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骨科及復健科位於六樓,黃少天在做完水療按摩後來到了復健室裡,他揣著牆壁旁的輔助桿,光速般的拖著自己半殘的左腿邊大喊著邊往門外要跑。因為在他身後有個以不亞於奧運百米衝刺紀錄速度爬行的女鬼向他襲來,邊爬還邊掉出肚子裡的東西,讓他連回頭看那女鬼究竟爬到離他多近了都不敢。

「呵呵。」

這時候卻有人在笑,還挺靦腆的用手遮了遮,好像只是看到一幕值得發笑的有趣事。

不過,正確來說,他也不是人。

是鬼。

黃少天九死一生終於是逃離了女鬼的魔掌,扭開門把衝出來就大喘著氣癱軟在地上,也忘了他的枴杖還留在裡面。聽到復健室裡傳來慘叫的醫護人員或其他病患也沒有多大反應,就當這年輕小夥子真是很怕疼或腿真的傷得不輕,可能還是段原國手失去了光明的未來這樣悲慘的故事等等,這裡發生過的光怪陸離實在太多了,雖然同樣令人心疼,但都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了。

就不知道開了陰陽眼的例子在這兒還算不算常見。黃少天沒時間吐槽自己,冰冷的地板在驚嚇和運動過度後貼在臉上還挺舒服,他索性沒有急著起身,就側過臉抬頭看向了那個蹲在他面前,好整以暇的看完他死裡逃生的傢伙。

「...我說你,就不能幫個忙跟那個大姐說別鬧了嗎?」黃少天臉還貼在地板上,口齒有些不清,卻仍聽得出他的忿忿不平。

「如果你願意幫我,那我也很樂意幫你呀。」對方溫和的笑著,眼角微微彎起,有那麼點好看,好看得令人牙癢。

趴在地板上,也不能期望沒有形體的對方幫自己把枴杖拿來,黃少天狼狽的扶著牆壁站起了身子,聽到咕咕鐘的聲音有點距離的響起,想應該是中午了。對方也聽到了咕咕鐘的聲音,抬頭稍稍望向了老爺爺的房間方向,很快卻回頭過來對他露出了個笑容,然後指向門邊。黃少天撇頭一看,門縫裡一雙蒼白的手似乎夾帶寒氣而扭曲的探出來,他才想起剛剛那個掉了滿地腸子跟內臟的大姐還沒走,突然覺得也不是那麼想吃午餐了。

一切都要從昨天下午開始說起。

「你看得見我?」

信仰著眼不見為淨道理的黃少天,一不小心就正大光明的向他極力想逃避的另一個世界搭到話了。這時他突然想起鄭軒曾對他說過講話太快小心咬到舌頭死掉,現在他還真巴不得自己可以講講話就這麼幸福的咬舌自盡去算了,可是又想到或許他死了之後就要永遠去找被他嚼斷的舌根,還是乾脆的放棄了。

「...其實今天天氣真不錯。」話嘮如黃少天竟然都想不到有什麼話可講,只好開始扯入門的天氣,這應該還算是個陰陽兩界共通的話題?

「快下雨了。」沒想到還真說得通,對方竟然順著接了下去。不過外頭是一片豔陽高照,怎麼也看起來不像要下雨,難道死了之後對天氣的變化會更敏感嗎?

說來這人也不太像個鬼魂,黃少天這幾天從門外看到的鬼雖然不多,但都是透明的失去了顏色的模樣,可眼前的青年卻看起來相當真實,甚至有些神采奕奕,黃少天都很難想像他是怎麼個死法才能把屍體留得那麼全。

「其實,你不用那麼怕,」他挺鮮明的漾出了一個微笑,幾乎就像真人一般。剛見面時的情況對他而言也有些措手不及,黃少天也是這時才第一次知道原來笑容才是這人最常露出的表情。「這裡的人都挺好,小凡平時很乖的,而且他跟你一樣,都是車禍。」

「我可還沒死啊!」黃少天忍不住吐了一句,看來他專業的吐嘈魂就算跟對方隔了一個陰界也不能放過,「小凡是誰啊?等等等等你不是說外面那個老是踢腳踝還單腳跳著撿起來繼續玩的死小鬼吧?」

「呵呵,」對方竟然笑出了聲,黃少天就不懂自己說的哪一句好笑了,難道是死小鬼的雙關嗎?「或許是知道你出的也是車禍,所以他才在這裡玩吧。」

「那你呢?」

「...我?」他只是隨口問了一句,對方卻露出了有些困難的神色,「...我也是。」

「呃...我很遺憾。」氣氛突然有點尷尬,看來就算做了鬼,人也還是對這事兒挺感冒的,「哎不對不對我是問你的名字!死了總還記得名字吧?況且你看起來好像才剛死沒多久啊整個人看起來特別精神!」

對方的困難倒也沒顯明得那麼久,很快他又露出一個溫和的微笑,窗外的陽光剛好照了進來,穿過他的身子不偏不倚的在床尾映出一片窗光,而他就站在那片光下,隨著空氣中的塵埃閃閃發亮得不太真切。

「我叫喻文州。」


好不容易把枴杖從復健室裡拿出來,黃少天便倚著蹣跚的走向電梯,準備下樓去找點東西吃。昨天護士告知他可以自由行動,多走走也能增加復健的強度,他終於可以脫離醫院聊勝於無的伙食生活。雖然一上午比起復健更像逃命的運動讓他幾乎看到食物就想吐,但好不容易可以脫離這個陰氣重過頭的地方,他還是挺樂意出去走走的。

「我說,這醫院這麼大,開了陰陽眼的總不會只有我一個吧?」黃少天抽出手來按下開關,老舊的電梯在中午人流眾多的時刻更加緩慢的打開,不過因為他遲了些才出來,電梯裡正好沒人。

「其實,還真只有你一個。」喻文州笑裡帶了點苦味,黃少天知道這裡面沒有惡意,但看他挺自然的跟著走進電梯裡面就覺得不大快活。「四樓有位女作家,雖然她的書寫得不錯,但她看不見我。」

「你喜歡看書啊?」黃少天自從能跟異界人士交流之後耳朵似乎也比往常靈了不少,消息比活人還靈通的鬼魂們四處飛散交流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情報,上至院內派系糾紛,下至哪個護士跟醫生搞出婚外情這樣的八卦他都沒少聽。剛剛那個開腸破肚的大姐就是女作家的書迷,聽到最崇拜的偶像同住在一家醫院,她一整個早上就卯起了勁兒模仿某次密室殺人情節裡死者悽慘的模樣,忠實書迷渾身解數的演繹有多逼真就有多逼真,還恰好讓她逮到黃少天這個活生生的觀眾,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也不是特別喜歡,就是偶爾看看而已。」老電梯從六樓回到一樓花了點時間,這時剛好抵達開了門,「現在,你願意聽我說話了嗎?」

「不要。」黃少天在電梯門關上前看了一眼鏡子,裡面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喻文州的身影。他也沒在意下去,徑直走出了電梯,「我好不容易能吃點熱騰騰的東西了你能不能讓我好好吃頓飯再說?」

「好吧,今天的話我推薦左轉第一條巷子裡那間燒臘,」喻文州當然沒回頭看鏡子,跟著他一路走到門口附近的諮詢櫃台前,「有你喜歡的脆皮嫩鴨。」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黃少天正是打算要去找那間燒臘,昨天晚上他睡不著正巧聽到一個老饕鬼說的。

「猜的。」還沒等他繼續開口,喻文州便從色彩鮮明的模樣開始從腳逐漸消失,沒一會兒就不見了蹤跡。除了跟其他鬼相較起來逼真許多外,大概是相處得有點久了,黃少天這時才真正明白對方和自己不同,是實實在在沒有形體的鬼魂。

-

忘說了剛剛又重看了一次第一章也重校過了些細節,估計我每看一次可能就要再改一改.....不過對劇情沒影響的~

评论
热度(29)

© 雨弓_蝶 | Powered by LOFTER